棉塘

wb:夜悬日

Present02

#多宝丸X百鬼丸

#微原作基础的现代pa(?)

十分钟后。

如果百鬼丸作为生日礼物是件商品,那么客户电话将被一名叫“多宝丸”的小少爷打爆,并接通的第一句话就是咬牙切齿的退货!

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从对方的口下夺“食”,多宝丸气得直接用手捂住对方的口,牢牢地摁住对方厉声威胁道:“别乱跑!别乱跳!别乱吃东西!”

这家伙仗着自己六感俱失简直像是一个侏罗纪的野人,奔跑的速度似箭,窜树攀藤的功夫也是一流,他对多宝丸竭尽全力的追捕呵令置若罔闻,自顾自地拾起花与叶子,虫子,甚至是泥放入嘴里。

啪!

大力拍飞百鬼丸手中的“食物”,多宝丸光追上百鬼丸就气喘不止了,他也不管对方愿不愿意了,打算一手捂住对方,一手就这样押着他回屋。

唉,回屋蛋糕饮料海鲜面汤…要什么吃的没有啊。多宝丸也是心累至极,推着百鬼丸前行十分艰难,从后院到回屋十几步距离竟走得度日如年。

“额…我受不了了!”多宝丸大喝一声,猛地牵起百鬼丸的手朝外奔,他也是急了才出此下策,要百鬼丸中途一挣再爬上一棵树采果啮花,料他体修课满分也定不了他乾坤。

出乎意料地,握在手中的手安分得很,身后的百鬼丸也乖乖地跟着跑,一步也不落下,朝东不朝西,朝北不朝南。

简直听话得不可思议。

终于带到里屋了,多宝丸溜了暗门,直接将人带到了自己在二楼的房间。确定没有引起骚动后,多宝丸替百鬼丸洗了脸,又换了一身衣服给他,百鬼丸全程木木呆呆地,像人偶一样任凭摆布。

安静下来后,多宝丸苦恼地发现沟通存在很大的障碍,但从刚才的接触看似乎牵手对这家伙有稳定作用,而且有些指令稍加引导他还是可以明白的。

但沟通还是非常大问题…可恶,真麻烦!

好好的一个生日宴会就这么泡汤了!百鬼丸真是多宝丸从出生到现在遇到的最大麻烦了,他现在对百鬼丸的怨气颇大,但牵着他的手又不能放开,怕一放开他就跑了。百鬼丸的体力看得出非常好,经历了一系列运动后连一滴汗也没从他的脸上见着。

“啊,是管家吗?是这样的……嗯我也没大碍就有点不舒服…代我向他们道歉吧,谢谢你了。”

挂了电话后多宝丸弊不下气轻轻打了百鬼丸的肩两下,“都怪你啦!我生日会都挂掉了!”

怎料这一拍好像触开了什么开关,百鬼丸张开嘴,露出雪白的牙齿,面瘫着一张脸就冲着多宝丸的手指要咬下去,这跟他要吃花吃叶子吃泥巴的样子一模一样。

“呃啊!!!”多宝丸一个敏捷的大跳闪开,一手掌挡住百鬼丸蠢蠢欲动的牙的同时他以最快的速度再度拨通管家的电话。“管家!给我拿吃的上来!不管品种了!要多少拿多少!”

一番鸡飞狗跳,狼吞虎咽后,吃饱喝足的百鬼丸在多宝丸的房间里走来走去,走着走着他在一盆长势喜人的茂盛兰草前站定,然后呯地仰面躺下,就再也一动不动了。

这…这是在睡觉吗?多宝丸嘴角抽搐,莫名联想到那种动不动就诈尸的僵尸片。

“喂喂,要睡也要床上睡,睡地上会感冒的!”幸亏地上铺了地毯,多宝丸可没心力再帮百鬼丸换衣服了。多宝丸去扯地上的百鬼丸,他没用多大力就成功令百鬼丸转移了。

让百鬼丸睡自己的床说实话多宝丸心痛了,但床也大容得下两人,而且多宝丸也是后怕不看好百鬼丸他又会做出什么令他心跳骤停的事来。

“晚安。”

百鬼丸安静着,在黑暗中大大地睁着眼,像水中的鱼一般连呼吸声都听不到。

“你不闭眼睡吗?”

多宝丸尝试着教他,他把百鬼丸的脸掰向他,冲他演试。“像这样哦…闭上,然后睡觉。”

百鬼丸大睁着眼睛,一眨不眨的,静默。

完全无效……多宝丸叹气,直接用手覆上双方的眼睛,用腹指小心地顺下眼睑,他循循善诱着,耐心又温柔:“百鬼丸,闭——眼——”

多宝丸可以感受到掌心的睫毛轻颤,像他们初见的那只蓝色蝴蝶,不安的翅膀,怎么也安定不下来。

百鬼丸静了一会,突然打掉了多宝丸的手,而且翻身去睡,任多宝丸再摇再唤也不转过来。

听话什么的,果然都是假象吧!多宝丸想。

算了,睡觉去,不和他一般见识!多宝丸气哼哼地也转过身去,两少年相背而卧,中间连着一根红绳——那是多宝丸为了以防万一绑在两人手腕上的。

“晚!安!”

多宝丸睡去了,他不知道的是,百鬼丸轻轻地眨了一下眼睛,又眨了一下,闭上,几秒后又忍不住似地睁开了。

百鬼丸半垂眼帘,也不知在想什么,他的手指不自觉地磨蹭着那圈红绳,他的指尖蹭了又蹭,刮了又刮,红绳却还是安稳地套在他的手腕上。

作者逼逼时间:我还是对百鬼丸睡觉睁眼抱有疑惑,即使他丢失了视觉我也觉得……我有种猜测,眼睛会不会作为百鬼丸感应灵魂的窗口,就闭上眼他唯一的感识功能也没了像死了一样他会害怕这种感觉,于是睡觉也坚持睁眼…

评论(4)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