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塘

wb:夜悬日

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My love.

请记住我,请不要让我消逝。

+

露出手套的指头有冻僵的错觉,咖啡可可蒸腾朦胧的氤氲白气,会有云掌抚上脸颊亲吻耳鬓的幻觉。

盛大的冬至,雪白的世界,悄然笼罩的深夜。人们温暖呢喃,低声细语,这是一个适合相依相偎的时刻,适合用轻柔的早安吻叫醒贪睡的恋人。

郑云龙把手放进大衣口套,瑟缩脖子更深地埋进红格子围巾中,他穿了四件衣服,内衫,毛绒,高领,大衣,他仍觉得冷。风掠过头发耳朵里一阵迷糊又凌烈的呲呼声,一条长的巷街走完,郑云龙觉得脑里装满了冰与雪花。

忘记戴帽子了,艹。

+

没有人不喜欢“家”这个字,这个字象征着诞生,童生,成长,死亡。无数人用尽文字词藻去赞美,怀念,歌颂,批判,好似它无限地有秘密,有斗争,有能让人又哭又笑的开关。

但其实,点横撇捺,这不就是小学生都会写的吗?别去信那些华而不实的,百转千回的。

郑云龙脱鞋脱衣,挂围巾,重回暖气包裹的房间令他感到如获新生。他看了一眼针表,嗯,很好,十一点,还有时间。

收拾堆在水龙头底下的残羹剩饭,把皱成咸菜的衣服塞进洗衣机,伴着洗衣机的轰隆作响,郑云龙扫地,擦窗,拖地,收拾杂物,给垃圾袋打上蝴蝶结。

一整套家务郑云龙做得行如流水,认真又虔诚。如果被朋友看到了一定会大惊失色,直呼“2019是要世界末日了么?!”

那就世界末日吧。

呵。郑云龙自嘲一声。把一个水晶球擦得一尘不染,已经不光滑的出现裂纹的玻璃罩内,雪花纷纷扬扬地旋转,一座木屋两个小人,一红一蓝,西瓜瓢似的红嘴笑得傻乎乎又可爱。

郑云龙食指隔着玻璃摸着蓝色小人的脸,指尖轻轻地点,身体停止不动,他沉着双眸,不知道在想什么,敲击声与钟摆重合,滴嗒啪嗒,时间兜溜一转。

整点十二,窗外炸起绚烂的烟花,忽然响起的群众呼声,人们拥抱,亲吻,迎接满载希望的2019,送走不完美或充满遗憾的2018。

谁也不知道有个人捧着一个过去的过去的水晶球独自看了很久。

恍若凝望了整个世纪。

+

“明年再一定过年吧!”

他笑得好暖,好想揉进怀里抱他。

“不够。”

“?”

“你今后所有的新年都被我承包了!”鼓起脸说出的霸总台词一点也不帅气。

但他又怎么不了解他的任性,他的偏执,他的孩子气?

“……好啊。”

他一笑,感觉整个世界都亮了。

+

手机一直在响,短信炮轰祝福,四个字仿佛怕表达诚意不足,壮士般崛起雄挺的惊叹号硬生生挤满整个雪白的屏幕。

“哥!”“郑云龙!”“云龙!“龙哥!”……称号千变万化,内容大同小异,时而附带满汉全席和全家福照片,溢出屏幕的饭香与红火热闹的合家欢乐。

你们忙着包饺子,煮元宵,吃团圆饭,那得闲来给我发短信啊?打击我孤寡老人?郑云龙笑着拍了个超水平发挥的龙式自照,一串群发,有自信地关机。

心里暗戳戳地想像一众人被恶心了一脸又要回去继续吃饭的场景。

做人嘛,就是要相互伤害。

+

一定是新年的夜晚太热闹了吧。

无论调整怎样的睡势播旋律怎样柔和的音乐,关灯闭上眼像鱼一样沉寂吐气,黑暗泛起冷冷透明的气泡,床在浮浮沉沉,清醒的野兽在床头怜悯地俯视。

睡不着。

是呢,新年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好多好多的事,老人要看春晚守岁,女孩要张扬地炫耀新衣,吃货要尽情地大吃大喝,每个人例行公事的鞠躬致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也是必不可少。

对哦,好忙好忙。自己也有好多好多的事要做。要包红包,要写贺卡,要订火车票,要探望母校,要……

“阿云嘎!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戴上了就是我的人了!你再也都不要妄想逃掉!”

心好痛啊。不过习惯了就没关系。郑云龙攥紧胸口的衣服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穿衣服,穿鞋,围围巾。

戴帽子。

他在黑暗的玄关深吸一口气。

呯。寒风狭着风雪涌进残留暖意的房间。

刺骨的冷,雪下得更大。

呯。郑云龙冲进风雪交加的夜色中,犹如一头野兽负伤踏着无尽的月光奔向黎明,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溅起血红的梅花,风雪将其吞没,却无法阻其前行。

+

于是又来到了这里。

没有鲜花贺礼我也很抱歉,于是把我大衣的倒数第四颗纽扣送给你吧。听说这是象征浪漫的礼物,因为它最靠近心脏。

可是我的心早就是你的了。

唉,原谅我吧。毕竟我冒大雪跑来见你。

不准笑我幼稚,也不准骂我傻憨!

哦,我忘记了……

你要笑就笑,要骂就骂吧。

“新年快乐,嘎子。”

黑白颜色的你的照片,依旧是笑得那么好看。

+

那怕世界将你遗忘,我会记住你。

永永远远。

评论(9)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