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塘

wb:夜悬日

晴空

“你是脑子出问题了吗?”

恺撒手里捏着一罐嗞嗞冒着气泡的可乐,半倚在桌上以慵懒又优雅的姿势向上捋了一把额头上掉落的金发,他自然知道他们处在视线的中心,无论何地,那怕是图书馆。于是他毫不愧疚地接受因他而掀起的一阵小规模的惊呼声,他随意地释放自己的荷尔蒙,红透了的少女脸庞在他眼中平常得如同空中飘浮的尘埃。

当然了,如果楚子航不在这,他会更彻底,更完全,更惬意地享受这一刻。

楚子航完全不像恺撒,用夸张一点的话说,恺撒像只装着西装喷着chanel香水嘴里还骚包地叼着一只红玫瑰的金毛犬,而楚子航就是总是一脸面瘫从表情完全看不出端倪和情感的给人不在乎不在意任何事感觉的高冷的罗威纳犬。

楚子航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他出挑的容貌夺去了原本属于恺撒的一半视线,但他没有恺撒那么自得其乐,他的头低下,眸光略沉,碎发半掩着神色,他看上去不怎么开心,但他的表情一向如此。

片刻的沉默令耍师吐槽的恺撒也安静下来,他有些犯愁,拉开椅子坐下来,低头冥想了一下,皱起眉别扭地说:

“所以是真的?你看见了……”像是咙喉突然梗了一根鱼刺,恺撒神色复杂地盯着楚子航,声音压得不能再低。

“鬼……?”

楚子航抬起头,眼中闪过一瞬迷茫又疑惑的情绪,但很快他又坚定地说:“不。”

“我觉得不是。他没有伤害我也没有困扰我。他……”

他甚至长得还很好看。

楚子航猛地止住了声,几乎在他心头浮现出这一句话的同时,他望见他面前斜对角三十度靠窗位置的椅子坐着一名少年,短发,白衬衫,普通的一丢到人群就找不到的大众脸。

少年在翻着一本很厚的硬皮书,他看得并不专心,前翻翻后翻翻,蹬在桌杆上的腿一直在不老实的动来动去,他的左手撑着下巴,一幅很无趣又悠闲的表情。

楚子航紧盯着他,眼都不眨一下。

少年的身形修长纤细,他在椅子上伸直腰来了个惬意的懒腰扭头去看窗外的风景。窗外的天空是干净得万空无云的湛蓝,少年的白衬衫,尖而挺的鼻尖,寡色而单薄的嘴唇在充足的光线下都有一种透明玻璃制品的通透感,像明亮的光穿透了他整个人,他成了光的容器,他背后的天有多蓝,他的身体就有多澄澈。

过了多久?盯着他的时间总是没有概念和实感的。楚子航固执地看着他,像要把视线编成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去捉住这恍若要与光融为一体的少年,他咬紧嘴唇,觉得喉咙发痒,身体颤抖,有许多话想说,有一股想奔到他身边的冲动。

楚子航不知道这些欲念从何而来了,或许是从第一次见他那时起就开始了吧。

可是他发不出声音,他移动不了身体,他唯一能够实用的器官是他的眼睛,于是他只能拼命地盯着少年看,希望着他桌上的书能好看点,祈祷天不要那么快暗下来,渴求少年能待得久一点,更久一点。

不要。不要再消失。

少年慢慢地把头转下来,现在楚子航又能看见他的侧面,那本书看起来完全被他忽视了,少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脸上露出的神情却莫名让楚子航感到胸闷,他艰难地吸了一口气,继续看着少年。

人人都说楚子航长得好看,楚子航对外表不上心,在他眼中,“好看”是一种大众的释意,他可以不违心地说小学生好看跳舞大妈好看街边的野猫好看,因为楚子航都不觉得他们丑,所以,好看。

那,“很好看”对楚子航来说是什么冲击?

就是现在的感受,拔不出眼睛,呼吸与心神被一并牵走,不敢眨眼,怕一眨眼就不见了,慌,不安,紧张,一直盯着他看会让他厌恶的吧,可是如果移开目光……

就可能再也看不到了。

这一场单向的对视游戏似乎进行得太久了,少年好像也终于察觉到了什么,他缓缓地转过头来,目光温柔地与楚子航对视。

这是一个月以来,楚子航与他的第一次目光交汇。他们的视线在空中对接,无声的碰撞交缠,无形的言语穿心,无言的情感在心上血淋淋地盛开了。

楚子航感到自己撑不下去了,他无法再承受少年的注视了。

即使这是他数次在梦中幻想的场景。

于是他深深地垂下自己的头,压抑不住地倒抽一口气,他的肺,他的胸腔,他的心房都不禁发出哀鸣,一遍遍振颤回荡在他的金属空壳里。

“呜……”

“楚!子!航!”

楚子航回过神来,他的眼前突然白光一闪,许多彩色的碎片如快进的倒带在他眼前飞驰而过,一张又一张,一群又一群,边燃烧着落下灰烬边定格着纯净美好,最后,全部扑入深渊,毫无眷恋地堕入黑暗。

恺撒半担忧半焦虑的脸重新出现在面前,恺撒不顾场合地大声抱怨:

“喂!他什么啊?你不要话讲一半又发呆啊!”

“没事了。”楚子航轻声说。

“哈?!”

楚子航对恺撒微笑,“我说没事了,想想应该是最近太忙了吧对神经压迫有点大了。”楚子航一笑,轮到恺撒愣了。好像,曾经也有一个人对他那么笑过。但是是谁呢?

想不起来。

“今天天很蓝呢。”楚子航望向窗外,声音同样地轻,温柔得像是哄骗或欺瞒,令人不知不觉中放松了下来。

“是呢。”恺撒又恢复了倚在桌边的姿势,他也欣赏起窗外美丽的晴空起来“一朵云也没有,玻璃一样呢。”

“嗯。”楚子航闻不可闻地应声,他看着湛蓝的晴空,神情无比地沉沦,他微笑着感叹到:

“真好看呐。”

评论(9)

热度(66)